成渝经济网

李易峰现身知乎为家乡提问 网友走心表白成都
2019-11-19 08:50:25    作者:佚名      来源:北国网     

     11月18日,知乎上线“2020,我想「蓉」易点”成都专题问答活动,演员李易峰以成都首席提问官的身份向广大网友提问,“成都的哪一点,让你很喜欢?”

  问题发布后的6小时内,获得了超过1000条优质回答,并迅速登上知乎热榜。在回答中,网友们将对成都的热情转化为富含感情的文字、充满故事的照片,表达了自己对成都深深的喜爱。

  网友花式表白:成都的哪一点,我都很喜欢

  成都,是一座以“慢生活”著称的城市。它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不逊于一线城市的生活条件,并常年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世界魅力城市等榜单。在众多回答中,既有游客讲述成都给自己留下的美好记忆,也有当地人分享这座城市“快活慢耍”的生活精髓。

  生长在成都的作家、知乎用户“洁尘”通过介绍成都人的口头禅“不存在”表达对家乡的赞美。“对成都的喜爱,说起来内容太多,但究其根底还是落实在人身上。我很喜欢成都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性格散淡,弹性很大,很多事都‘不存在’。”在她看来,成都人拥有幽默、宽泛的性格基因,以轻松自在为前提来建构自己的生活,进而形成了一种包容、和善的人际关系。

  “我最喜欢成都有温度的一面。”知乎用户“成都连心桥电博士”表示,除了做好在国家电网的本职工作外,自己还加入了党员服务队,在成都各个老社区解决居民用电方面的问题。队员们会一起为耳朵不好的老人安装会振动闪光的抖音爆款门铃,给孤寡老人定制方便实用的热线电话按钮,做好社区大爷大妈的“电保姆”。

  知乎用户“岩羊BlueSheep”在回答中分享了外国友人眼中的成都“温度”,在他看来,成都人民慷慨大方,乐于助人,对生活在这里的外国朋友耐心热情,“他们总是诚心诚意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处于弱势地位的人。”

  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的网友齐聚知乎对成都表白,他们介绍了成都的美食美景,也分享了天府之国特有的风土人情。作为一座颇受年轻人喜爱的城市,成都悠闲、乐观、宁静、繁华又洒脱的特质让人心生向往,正如“李子寒泉”的总结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成都的哪一点,我都很喜欢。”

  优质内容展示多面成都 上知乎品味巴适 ”生活

  目前在知乎“成都”话题中,已有超过2.8万个问题,其中既有对三国历史的研究,也有对城市高科技项目的探索;有人谈到《成都》这首歌勾起他的回忆,也有人对寻找正宗的“苍蝇馆子”乐此不疲……成都的魅力不仅来自于今天经济的高速发展,也来自于城市延续传承并与时俱进的川蜀文化。

  继首位嘉宾李易峰提问后,“2020,我想「蓉」易点”成都专题问答活动仍在继续。接下来,美食纪录片导演陈晓卿将作为第二位成都首席提问官来知乎,与网友共同探讨成都生活美学与天府文化。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