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CACLP)昨开幕
2024-03-17 08:06:09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316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CACLP& 第四届中国国际IVD上游原材料制造暨流通供应链博览会(CISCE)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海内外19多个国家和地区体外诊断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1300多家体外诊断相关企业参展。

 

)开幕1.jpg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开幕式(主办方供图)

 

这届展会设有仪器试剂、原材料、元器件、耗材、实验室通用设备、供应链共6个展区,面积达130,000m²,分为九大展馆,是展会创办以来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已有50多个国家的观众通过预登记赴渝观展,包括德国柏林勃兰登堡诊断联合会、印度诊断产品制造商协会等全球行业头部企业及机构组团参展。

 

体外诊断是指在人体之外,通过对人体样本如血液、体液、组织等,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进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产品和服务。当前,体外诊断产品主要由诊断设备仪器和诊断试剂构成,均涉及大量人工智能技术。

 

(001_副本.jpg

这届展会面积达130.000cmm2,为分九大展馆(主办方供图)

 

如对孕妇进行产前超声检查能够有效预防和降低婴儿出生缺陷风险,但传统的产前超声检查对于医师专业能力要求较高,且耗时耗力。此次展会上,英特尔展示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超声诊断,不仅大幅简化检查流程,在减轻医生负担的同时,亦为就诊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

 

本届展会主办方介绍,在为期3天展期里,展会将同步举办创之声9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及其分论坛、第11届中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大会、第3届中国体外诊断关键原材料及零部件论坛等一批专业论坛,展示体外诊断最新研究成果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领域最新应用场景。(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