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今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24℃ 有三地已入春
2024-02-17 12:33:09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气象台今天预计,217-18日两天重庆大部地区暖阳持续相伴,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24℃。重庆市气象台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沙坪坝、江津、奉节3地已步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7时至今日7时,重庆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在气温方面,昨日16时整点,大部地区均超过了16℃,最暖和的江津达到了19.8℃。相比前一日同一时刻,各地气温上升,其中江津、綦江、万盛升温幅度超过了9℃,尤其是江津狂升了9.9℃。

 

受近期天气持续偏暖影响,据21620时最新监测显示,截至目前,沙坪坝、江津和奉节已经步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其中,奉节于210日最早步入春天,较当地常年入春时间偏早8天;沙坪坝和江津则于211日入春,均接近当地常年入春时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地区多云到晴,东部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后日各地将逐步转雨,中东部地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具体预报:

 

17日白天到夜间,东部部分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气温12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921℃。

 

18日白天到夜间,东部部分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气温224℃;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1023℃。

 

19日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523℃;中心城区多云转间断小雨,气温1122℃。

 

重庆市气象台提醒,今明两天大部地区阳光持续在线,十分适宜出游和晾晒。另外,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今天夜间东部部分地区有雨,道路湿滑,请驾驶人员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降低速度,注意交通安全。(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