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巫溪:草莓抢“鲜”上市 映红“莓”好生活
2024-01-12 08:38:41    作者: 巫溪报      来源:成渝经济网     

隆冬时节,巫溪县上磺镇进龙湾草莓采摘园内的草莓进入成熟丰产期,长势喜人,四方游客慕名而来,为冬季乡村采摘游增添了一道“莓”丽的风景。

新鲜的草莓。记者 苏楠凯 摄
新鲜的草莓。记者 苏楠凯 摄

记者走进上磺镇进龙湾草莓采摘园,一股清甜的香味扑鼻而来。温暖如春的采摘园里,一垄垄草莓生机勃勃,翠绿的藤蔓环绕着鲜嫩的草莓,莓花点缀其中,一颗颗鲜红娇艳的草莓在绿叶的掩映下,十分喜人。

据上磺镇进龙湾农业园区负责人张晓艳介绍,龙湾草莓采摘园共有“红颜”和“粉玉”两个品种,每一种都鲜甜可口,味道十分不错。

眼下正值草莓采摘季,天气阳光明媚,很适合采摘,进龙湾草莓采摘园吸引了不少当地及周边游客前来体验,他们随手品尝着新鲜的草莓,畅享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据介绍,上磺镇进龙湾农业园区建有大棚60个,种植草莓的大棚共计14个,总占地140亩。由于具备适宜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产出的草莓口感好,糖度高,品质佳,深受消费者青睐。

“我在家里带孩子的业余时间,还可以来打工赚点生活费。”上磺镇进龙湾农业园区草莓园工人付小敏告诉记者。据了解,草莓采摘可一直持续到5月,预计亩产可达2000斤以上。上磺镇进龙湾农业园区解决村民30余人的就业问题,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下一步,上磺镇进龙湾农业园区将扩大基地规模,种植葡萄、西瓜等水果,将基地打造成一个农业生态园。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真正让特色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记者 卢燚 苏楠凯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