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53℃!长寿万顺温泉出水
2021-04-01 18:43:12    作者:吴军 骆英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骆英)3月31日,重庆市长寿区传来好消息,万顺温泉正式放水试验并顺利通过验收,该地热井静水压力高达2.20MPa,自涌产水量约8000吨/天,水温为53℃,水质属硫酸钙镁型,超过预期成果,成为长寿区第一口地热温泉。

万顺温泉出水啦。长寿区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万顺温泉出水啦。长寿区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水温还有点烫,不过泡起蛮舒服的。”源源不断的温泉水吸引附近的市民纷纷赶来围观、体验。

据了解,万顺温泉钻井位于万顺镇石龙村陈家湾附近,井口标高为+305m,设计井深2020m。该项目历时100天,经过开钻3次,下套管2次,固井2次,物探测井1次,目前圆满完成钻探任务,钻取水量约8000m³/d,水温53℃。

万顺温泉放水试验,水温53℃。长寿区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万顺温泉放水试验,水温53℃。长寿区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精准水温、日出水量、矿物质含量等温泉详细报告,在专业部门检测后公布。”长寿区旅游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万顺温泉的出水也拉开打造万顺温泉康养度假小镇的序幕。

万顺温泉钻井位于万顺镇石龙村陈家湾附近。长寿区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万顺温泉钻井位于万顺镇石龙村陈家湾附近。长寿区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未来,万顺温泉康养度假小镇将以“温泉酒店、文旅康养、旅游地产”等3大板块40余个项目为打造重点,力争用6年时间,投资30亿元建成,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提供从业岗位2000余个、年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的旅游综合体项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