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陈敏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
2021-03-03 07:01:19    作者:杨帆 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陈敏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

唐良智张轩王炯参加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3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深入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与会同志围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陈敏尔强调,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要在理论学习上多见实效,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宣传普及上多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营造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要在研究阐释上多出成果,善于把学术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在实践运用上多做文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创造性的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敏尔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把握,增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要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陈敏尔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德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做到明大德,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赤诚忠心。要做到守公德,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严私德,时刻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敏尔指出,学史力行,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