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唐良智: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1-03-03 07:00:14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唐良智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3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段成刚、陆克华等参加。

唐良智来到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玉带山车站施工现场,听取我市重大项目总体情况及城市轨道、工业、交通项目情况汇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唐良智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早全年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快速增长、多点发力,发展势头良好。重大项目建设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接续推进取得了新进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树立以高质量发展论英雄、以优质项目见真章的导向,切实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持续实施高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立足“850+”,谋划“1000+”,建设“轨道上的主城都市区”,提升外联内畅、互联互通水平。要狠抓工业项目建设,推动新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早日投产、已投产项目早日达产,促进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各区县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市政府工作报告,把军令状转化为任务书、施工图,抓细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调研中,唐良智出席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

据了解,1-2月,全市各区县累计开工项目251个、总投资1300亿元,年度计划开工的市级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率达到21.2%,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石桥铺段建成通车、环线实现全线闭环运行,渝万高铁、成达万高铁、江北机场T3B及第四跑道、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项目加快建设。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3个,总投资1089亿元。其中,城市轨道交通涉及4条线路、总投资632亿元,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318亿元,其他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139亿元。

市有关部门、有关区、两江新区、有关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