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国首创“智慧助浴快车”开进重庆涪陵美心养老城
2021-03-14 08:35:34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3月13日,全国首创“智慧助浴快车”开进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美心养老城,联同美心红酒小镇招募的志愿者们一起为这里的100余名老人提供助浴、剪发等便利服务。


图片

 

    据了解,此次“美心养老城敬老爱老公益活动”由美心红酒小镇主办,旨在关心慰问养老院及周边空巢、孤寡老人,解决行动不便老人的洗浴问题,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招募令”发出后,随即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中华工商时报在现场看到,大多数老人坐在轮椅上,他们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正耐心排队等待着志愿者们的服务。当天,尽管人数较多、任务较重,但近10名志愿者没有丝毫怠慢,他们一推一剪、一丝不苟,不时陪着老人们唠唠家常,贴心的服务为老人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另一边,“智慧助浴快车”里的专业助浴师们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智慧助浴快车”面向的服务对象正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失能、半失能、孤寡、独居、空巢等高龄老人群体。

 

      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军介绍说,每台“智慧助浴快车”除了配置相关助浴设备外,还配备3名专业助浴师,将为美心养老城的老人们提供包括健康体检、洗头、洗澡、刮胡须、修剪指甲等多项助浴服务。重庆市慈善总会“智慧助浴快车”项目旨在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2021年十五项民生实事工程“三助”中的“助浴”服务,该项目由重庆市民政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主办,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现有10台车为重庆38个区县有洗浴意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助浴服务。此次走进美心红酒小镇美心养老城将进行为期3至4天的助浴服务,预计洗浴80人次。据统计,2018年以来,“智慧助浴快车”已累计为1.5万人提供服务。


    “我们希望借助‘智慧助浴快车’公益项目,通过提供助浴服务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健健康康有尊严、舒舒服服有品质,未来将和美心养老城、美心相关单位以及涪陵区相关部门共同为涪陵区范围更广泛的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提供助浴服务。”李军透露。

   

    图|主办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