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王凤朝主持召开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第十次专题会议
2021-02-19 07:05:23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席王凤朝主持召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第十次专题会议,研究成都大运会赛事总体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有关重要事项,部署安排下一步筹备工作。

王凤朝指出,距离成都大运会开幕仅剩半年时间,各项筹备工作都到了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发扬敢拼敢打、能打胜仗的精神,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成都大运会这件大事要事办实办好,为世界呈现一场精彩安全的体育盛会。

王凤朝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成为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的最大挑战,也是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问题,务必要抓实抓细各项相关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加强与国际大体联的沟通对接,齐心协力应对疫情影响。二要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坚持“简约、安全、精彩”“绿色、节俭、必须”办赛原则,抓紧推进场馆和设施建设、城市环境整治和品质提升,持续优化完善竞赛组织、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各项工作方案和细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办赛水平和参赛、观赛体验,强化对现代科技手段、信息技术的运用和对中国文化、天府文化的多元展示,增强赛事吸引力。三要细化完善精准防控举措,抓紧制定细化疫苗接种、远端检测、包机抵离、医学隔离、配套保障、应急处置、闭环运行、场景体验等各方面工作措施,从入境、交通、比赛场馆、大运村、酒店等各个重点环节入手,抓实抓细全流程管理,切实提升防控措施精准度和有效性。四要切实强化精细管理服务。加强饮食、医疗、气象、通信、电力、语言、志愿服务等保障,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策划开展赛事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限时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

市领导吴凯、谢瑞武、田蓉、刘守成、邓涛、程伟、刘筱柳、刘玉泉、王平江、刘旭光、曹俊杰、韩轶,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