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区首届线上运动会今开启
2021-03-01 15:58:14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王义悦)线下挑战,线上打卡;不出家门,就可以参加运动会。3月1日,以“云健身·碚幸福”为主题的历时三个月的重庆北碚区首届线上运动会正式开启。

  本次运动会采用了“分散挑战、集中展示”的方式进行,通过设置简单易行、门槛较低且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项目,鼓励广大市民通过上传视频、互动竞答等方式积极参与。

  本届运动会采用创新有趣的项目设置,既有棋类赛事,也有跑步、平板支撑、深蹲等项目,既有团体赛也有个人赛,做到了体育技能的切磋比拼,也兼顾了全民参与性。与此同时,项目结合中考体育,推出一分钟跳绳挑战,助力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还将上线一份漫画风格的手绘版北碚区健身地图,地图以 8 大类别进行不同健身场所的划分,不仅对北碚区重点健身点进行立体化展示,北碚周边特色景点、美食、消费、交通、出行等也有贴心小提示。

  

北碚全民健身地图 (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委供图)

  “十三五”期间,北碚区群众赛事活动次数、规模逐年递增,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从49.3%提升至52%。近年来,北碚区通过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不断增加全民健身设施的有效供给,全民健身场所及健身器材设施明显增多,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环境不断优化,切实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2020年,北碚公共体育设施面积总量面积达181万平方米,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2.22平方米,远超全市平均水平。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开放面积134万平方米,免费开放率达95.4%。

  

北碚线上运动会启动 (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委供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