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内首个区域科技期刊联盟今在渝成立
2020-09-18 15:00:34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918日,“第七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重庆开幕,国内首个区域科技期刊联盟——“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在论坛上宣布成立。

 

这次论坛由西部8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西、陕西、甘肃等全国各地的400余名科技期刊工作者参与。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宋培元在论坛上发言说,重庆、四川、陕西等西部科技期刊发展势头迅猛,出现了一批颇具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期刊。希望西部各地方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继续发扬优势,继续提升科技期刊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国际影响力,带领广大西部科技期刊工作者,推动我国科技期刊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重庆市科协副主席程伟表示,重庆已形成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期刊方阵,多本期刊入选“全国百强科技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重庆市科协将多方调研论证,加大支持力度,实施“重庆优势科技期刊发展计划”,研究制定培育一批科技期刊具体举措,推动重庆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

 

今天成立的联盟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甘肃省出版协会、广西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贵州省期刊协会、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新疆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云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发起。是我国首个区域科技期刊联盟,联盟主席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彭熙担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