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四川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17 17:06:08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916日,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市四川商会举行座谈会,就如何携手共建经济圈进行了磋商,还就相关合作细节达成共识,签订合作协议。

 

5f630087c4b0f(座谈.jpg

                         座谈会现场(重庆市四川商会供图)

                                      

座谈会上,交通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宁对重庆市四川商会刘达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宁说,近两年,交通银行更加注重回归主业、支持实体,也一直在探索转型发展之路,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银行发展的议题和任务。交通银行非常愿意携手重庆市四川商会,共建成渝经济圈。

 

杨宁希望,双方能按照先易后难的模式,逐步推动合作深入发展,交通银行将用一个企业一套解决方案的方式,为重庆川商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

 

重庆市四川商会会长刘达平也介绍了重庆川商的发展情况。他说,重庆川商已在渝成立了省、市、县级商会共计47家,在册会员3000多家,且业务分布广泛,尤其在地产、建筑、餐饮、医疗方面有较大影响力,并在温泉旅游、物流、大健康、生态农业、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

 

刘达平称,重庆川商出生在四川,扎根重庆,就应该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生力军、领跑者。尤其是很多重庆川商都已经在两地搭建起了自己的产业链,比如餐饮行业的刘一手、五斗米、大蓉和等等,建设双城经济圈,重庆川商大有可为。如果能携手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为会员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共同推动经济圈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通银行重庆分行,将利用与重庆市委、市政府、总行的信息资源优势,为重庆市四川商会提供重大行业信息、重大项目信息;对商会推荐的企业或个人提供最便利、最优惠、最快捷的金融服务,主动提供包括手续费、年费、工本费减免等在内的多项结算优惠政策。为重庆市四川商会推荐的重点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授信流程、加快审批效率、给予优惠利率;为商会推荐的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企业、项目优先配置信贷资源,通过行内联合贷款、银团贷款、并购贷款、发债等方式,全力满足融资额度。

 

并进一步加强对地产、建筑、餐饮、医疗、农业等领域的川籍企业的支持,利用商会“火锅金融”品牌优势,为商会所有餐饮企业授牌,共同打造重庆交行“网红”打卡点。

 

交通银行重庆分行各部门负责人,重庆市四川商会副会长等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