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国自动驾驶客车营运能力挑战赛邀请嘉宾参与试乘体验
2020-09-16 08:07:28    作者:刘广滨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吴军)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广自动驾驶客车应用,2020915日下午,2020CAB-C全国自动驾驶客车营运能力挑战赛——自动驾驶客车试乘体验活动在重庆车检院机动车强检试验场举行,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自动驾驶客车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了试乘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智慧出行”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916155847(001.jpg

                           自动驾驶车体验现场(刘广滨摄)

这次试乘体验活动是2020CAB-C全国自动驾驶客车营运能力挑战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挑战赛由7家车企7辆自动驾驶客车参加,分别是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HAPO智慧校园巴士”、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金旅星辰纯电动自动驾驶客车”、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的“低入口纯电动城市客车”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5米微循环”巴士、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纯电动城市客车”、万向集团公司的“纯电动低地板城市客车”、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中通智能驾驶城市客车”。

 

在体验现场,我们看到,本次挑战赛以综合场景挑战赛的形式,设置了交通信号识别与通行、弯道自动跟车、直线自动跟车/超车、自动限速行驶、障碍物自动绕行、行人识别避撞和站点接驳七大场景,涵盖自动驾驶客车实际运行时的方方面面。“高精度测试设备实时监测,经验丰富的专家裁判组全程监督评估,将全面综合地考察参赛自动驾驶客车运营能力的高低。”主办方介绍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