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南川区—四川都江堰市双城文旅互动首发仪式启动
2020-05-28 12:07:30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一边是拥有重庆城里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一边因山水之灵秀和熊猫之萌态而得人心,集文化、自然、灌溉等遗产于一身的都江堰。两著名旅游景区联手互动,带给游客是廉价的门票和丰富的游乐天地。

528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南川区都江堰市双城互动首发仪式在重庆南川启动,再一次唱响金佛山福南川,进一步扩大世遗净土康养胜地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据悉,同样的互动仪式也在都江堰市同步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529064126(南川.jpg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南川区—都江堰市双城互动首发仪式现场(张明刚摄)

启动仪式上,重庆南川区委副书记张孝卫宣布首发开始,副区长康平致辞,四川省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党组成员、文体中心副主任马晓凤作都江堰文旅推介。

康平致辞说,今年以来,我区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率先发力,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大健康产业、康养综合体、景区管理、文旅合作等领域与四川进行深入合作。今天,“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南川区都江堰市双城互动举行首发仪式,都江堰的自驾游爱好者将走进“金佛山·福南川”,南川区的自驾游爱好者将“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望大家文明出游,平安出行,让南川与都江堰情谊更浓、合作更深。

康平称,我们将携手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共建共享,推动川渝两地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都江堰“青城山”和南川“金佛山”将组成川渝最强CP,实现双城经济圈文化旅游市场同推同享。我们还特推出1万张景区门票免费向四川游客公开派发;以文化旅游为切入点,以佛文化为主题,推动和乐山市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发起组建成渝地区世界遗产联盟的号召,打造世界遗产走廊。

马晓凤介绍,都江堰有着4500年的文明史和2000年的建城史。市域内的青城山与都江堰珠联璧合,堪称世界罕见的双子星座。都江堰是全世界目前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的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侧,一座绵延八百里的青山,汲取了天地之灵气,孕育出了世间之瑰宝。

马晓凤说,当你漫步在都江堰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处处都有鲜活的历史文化遗迹。奎光塔,中国层数最多的古代砖塔;清溪园,珍藏有川派盆景的集大成之作;灵岩山,带你领略袁焕仙和南怀瑾的禅境……遇见在都江堰,一种高山仰止之情会油然而生。

南川是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优厚,是东向、南向出渝大通道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和黔北地区的连接点,拥有(重庆)主城都市区唯一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是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

都江堰市,因“堰”而得名、因“山”而得道、世界罕见、光耀古今。先后荣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等殊荣。

南川区与都江堰市同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旅游城市,都有厚重的文化底蕴、顶级的旅游资源、秀美的生态本底。两地主导产业相近、文化气质相同、旅游资源互补,既相映成辉又各有风姿。

南川区都江堰市双城互动首发仪式后,南川区自驾游群体自发组织了100台车前往都江堰,开启“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之旅,都江堰的自驾游爱好者也将走进“金佛山·福南川”。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