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垫江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05-25 17:49:13    作者:王俊杰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王俊杰)有备才能无患。525日,重庆市垫江县应急管理局称,垫江县近期在高安镇龙溪河畔举行了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主要模拟了垫江县遭遇一次强降雨,龙溪河高安段河水逐步上涨,对高安场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演练中,按照《垫江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启动级响应,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和抢险救援组、监测预警组、现场秩序组、疏散转移组、综合协调及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小组开展撤离群众、搜救被困人员、救助受伤群众等应急救援工作。

应急演练现场,监测员通过敲锣、手摇报警器等方式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消息,及时将受地灾威胁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实时监测水位并向当地政府报告情况。

医疗组及时对受伤群众进行抢救治疗,做好受灾区域卫生消毒工作及老弱病残幼的体检工作;抢险组开展排查险情,对转移群众开展救援;后勤保障组负责转移路标,安全、危险区标志牌制作及上墙,物资安排及遇险人员的安排。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突发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增强防灾、避灾意识,全面提升组织指挥、协作联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