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34个重点项目昨签约开工 总投资167.2亿
2020-04-04 17:56:18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43日,重庆市北碚区举行2020年首批首轮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34个项目总投资167.2亿元。其中集中签约项目9项,签约金额68.2亿元;集中开工项目25项,项目计划总投资99亿元。

   a63eaa6d-8adf-4acb-b909-59(北碚1.jpg

            重庆市北碚区2020年首轮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签约项涉及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工项涵盖总部经济、智能制造、外经外贸等领域。

    在签约的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共3个,“静观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当日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协议投资30亿元,涵盖静观镇大坪村、金塘村、集真村,将重点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科技创意和智慧农业等。项目将以产业发展先行,充分发挥静观“中国腊梅之乡”“中国花木之乡”名片优势,打造“重庆乡村振兴,渝台风情体验”的都市服务型田园综合体。

  为促进重庆台创园产城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当日,重庆渝台健康食品智慧产业园签约落户北碚。该项目位于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将整合重庆优势食品企业资源,打造重庆食品行业产业平台,构建“产、学、研、游”食品产业创新生态圈。

  此外,中铁建生态环境总部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拟将总部及注册地迁至北碚区,定向用于北碚区生态环境建设和新兴产业培育;新浪视觉西南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成立六中心”“打造三个重点实验室”“建设一个服务平台”,打造新浪视觉西南总部基地。

    而开工的北碚传感器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重庆重大基础设施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将建设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企业孵化楼等。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北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智能传感器、新材料等领域产业项目落地,加快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打造重庆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

  在总部经济领域,当日开工的北碚区蔡家组团自贸区总部基地(二期)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项目将助推北碚区加快发展口岸经济和腹地经济,吸引更多的贸易、投资、产业、要素集聚蔡家智慧新城,推进内陆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重庆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表示,北碚区将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高新区升级扩容等重大战略机遇,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确保全年全区完成投资5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