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今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2020-04-04 15:38:3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清明节,重庆各界群众通过各种形式祭奠英烈和追思先人,表达哀思。

    44日,以“病毒无情人有情,鲜花代祭表哀思”为主题的抗击疫情鲜花代祭活动在南山龙园举行,现场祭扫人数虽不多,代客鲜花祭祀却是对逝者的深切缅怀,对生命价值的崇扬。逝者安息,生者当坚强。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继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走向新的胜利,这对逝者是最好的告慰!

    南山龙园为疫情下无法到墓园祭扫的市民代祭,传达了对亲人的思恋情。据统计,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重庆主城祭扫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80%。325日至4416时,重庆全市已预约现场祭扫人数364432人,已接待现场祭扫群众365625人。其中,主城268986人,区县96639人。

    重庆市民政局称,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含公墓陵园)已提供代客祭扫服务715次、组织集体祭扫服务17次。重庆已接待现场祭扫车辆79049台(其中:主城53966台,区县25083台)。

    来自重庆相关资料显示,44日,全市共有174个殡葬服务机构(含公墓陵园)开放祭扫,现场祭扫群众113149人(主城79207人,区县33942人);车辆19262台(主城10984台,区县8278台)。殡葬服务机构(含公墓陵园)提供代客祭扫服务239次、组织集体祭扫服务13次。

    重庆市民政局披露,清明时节重庆各殡葬服务单位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未接到消防报灾情况。重庆清明节工作办公室特此提请市民注意,请选择预约祭扫、错峰祭扫,确保祭扫顺利进行。建议市民尽量不到现场祭扫,通过家庭追思、委托和网络祭扫寄托哀思,纪念亲人,文明节俭环保,减少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