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对美加征关税市场化排除政策实施 重庆海关为企业减征税1.04亿
2020-04-03 08:03:15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319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价值167万元的原产于美国的控制阀锁片等商品,成功申请了对美加征关税市场化排除,免除了10%-25%的对美加征关税,共计减征税款27.94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403082330(重庆海关.jpg

                        重庆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进口商品(重庆海关供图)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的公告》,自32日起,根据相关中国境内企业的申请,对符合条件、按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自美采购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

    为确保关区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庆海关迅速采取多项措施:通过“重庆海关发布”推送市场化排除政策解读和申报指南;对关区内符合排除范围的进口商品、企业进行摸排;指定专人主动对接企业,实施“送政上门”,指导企业开展排除申报,确保企业可享优惠一分不少。

   位于重庆市北部新区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生产,每年需从美国采购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商品。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企业物流、生产成本不断增加,重庆海关及时送上政策“大礼包”,有效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该企业关务经理姚娟说:“在重庆海关的全程指导下,我们很快便申请到了对美加征关税市场化排除编号。从32-42日,对美加征市场化排除政策就帮我们节约了287.38万元,这是对企业生产实实在在的帮助。

    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表示:对美加征关税市场化排除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重庆关区已有49家企业取得了排除编号,减征税款1151.93万元。按2019年重庆关区企业进口数据静值套算,对美加征关税市场化排除政策将帮助重庆关区企业减征税款1.04亿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