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民政局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
2020-02-19 17:03:32    作者:重庆市民政局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2月18日,重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书记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长调度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检查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精神、李明清副市长专题研究疫情影响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219143027.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落实各项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民政部门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中的职责使命,切实提高民政应对突发重大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目前,全市民政系统继续保持“零感染”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保持深刻、全面、清醒的认识,扎实做好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基本民生保障,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强化基本社会服务,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谋长远、健机制、强队伍,进一步明确风险重点,建立指挥体系,组建应急队伍,完善应急机制,健全完善民政系统重大风险应急处置体系。要进一步深化民政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有序开展试点试验,深化养老服务、殡葬服务、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做好2020年民政领域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和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要聚焦服务机构、聚焦服务对象、聚焦复工返岗人员、聚焦社会参与、聚焦责任落实,深入推进防控措施落地到位,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在科学防治、精准防控、确保防住的基础上,稳步推进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第二季度重点任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全体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