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巴南石滩:政府送“廉礼” 廉洁又喜庆
2020-01-20 13:51:08    作者:邱道信 石光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邱道信 石光禄)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昨(19)日正逢赶场天,重庆市巴南区石滩镇的人们起了一个大早,忙着上街准备年货。在政府文化广场里,循坏播放着欢快的乐曲“贺新年”,广场上,文化志愿者们拉的拉标语,搬的搬桌子,抱的抱红贴,忙得不亦乐乎,原来是“石滩镇2020年‘金鼠纳福 春满石滩’春联写赠活动”在这里举行。这是石滩镇政府连续7年为农民群众进行春联写赠活动。

专注书写,群众驻足围观。 崔世海 摄

贴春联,是石滩人民历来就有的良好的习惯。19日上午,文化志愿者们拉出“石滩镇党委政府祝全镇人民新春快乐!”大红标语之后,快速搭建好4个简易的书写台,摆好笔墨红贴。赶集的村民迅疾围拢过来,才几分钟,就围了上百人,见此情景,写手们立即摆开阵势,铺开红贴,蘸上墨汁,“刷刷刷”写了起来。

在书写台边,排队靠前的村民翻看着活动主办单位提前印制好的《新春联大全》,选择着自己中意的对联。“老罗,我写这幅”“老张,我写那幅”一时间,写手们挥毫泼墨,龙飞凤舞,不多时,一幅幅鲜红的春联就摆了一地,文化志愿者们也不闲着,把满地的春联分别送到村民手中。居民李清伦拿着墨迹才干的春联,喜孜孜地说:“过去我们还要拿钱买春联,今天我们不仅不给钱也拿到了春联,还欣赏到了‘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政府硬是想得周到呃!”

据石滩镇文服中心主任崔世海介绍:这次春联写赠活动,是石滩镇“金鼠纳福 春满石滩”春节文化活动的其中一项,这项活动,不仅限于镇文联举办,各村、社区和中小学也要择日开展此项活动,使更多的农民群众能贴上“春联”,增添节日喜庆气氛,让百姓真切的感受到新年的喜悦和生活的幸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