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连锁经营协会愿为全市商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
2020-01-16 21:18:38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今(116日)晚,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在南滨路召集年会,向会员们通报了2019年协会的工作情况。通报表示,协会紧紧围绕(重庆)市政府、市商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全市连锁行业提供服务,在帮助企业申报政府扶持减负、开展行业培训、促进国内行业交流等方面做出了成效,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117132348(111.jpg

                   重庆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刘圮在通报工作情况(张明刚摄)

    据协会秘书长刘圮介绍,去年协会做过许多有用工作。如1月,协会前任秘书长带队到桐君阁大药房、凤梧商贸、民贤餐饮管理、罗森便利店、汉科运输代理、八旺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倾听会员企业心声、帮助会员单位熟悉最新行业政策、指导会员单位规避企业风险。

    3月,组织会员企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必须时刻与党中央的思想、行动保持一个步调。4月召开《责任胜于能力》专题培训。5月,在市场监管局召开职业打假座谈会。11月,在渝北区云峰山召开特许经营培训班。8月份起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中国西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等;为会员单位提供了学习、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的机会。

    刘圮说,协会在抓好协会自身建设、促进会员结构更趋优化。去年协会新增常务理事单位1家、理事单位4家、会员单位3家,目前累积会员单位共200多家。并成功指导巴九门等三家公司备案成功;目前正在备案中的企业还有翼云翔逸网络科技等三家公司。

    刘圮称,去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重庆市连锁经营、特许经营行业的同仁们,在应对市场经济形势下行、物价上涨的大环境中,与全国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们一起,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谈到2020工作计划时,刘圮表示,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将带领协会同仁、团结广大会员朋友做好以下工作:

    一、围绕党建破难题,狠抓协会党建工作。组织广大会员企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党组织对协会的领导。

    二、围绕市政府工作主线,狠抓协会自身建设。协会的职责是凝聚会员促和谐,服务行业求发展 ,探索新时代商业发展新模式、搭建公平创业就业一体化平台;协会的职能还包括承担政府主管部门委托的工作,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开展行业管理,推进连锁经营规范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

    三、围绕服务中心,狠抓协会培育发展。(1)开展连锁经营研究:调查了解连锁经营现状,加强信息交流,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愿望与要求,保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聚集一批在重庆有影响力、有特长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与政府领导有效对接。为协会的项目建设作智库支持,也可做一些创新经济课题研究,为连锁经营文化、连锁经营培训板块的发展做理论指导。

   2)提炼连锁经营文化:编辑出版协会会刊《商业英才》杂志。   

   3)创建连锁经营样板基地:经过充分考察论证,选择一两个综合条件具有优势的企业,建设重庆连锁经营示范基地。基地建设包括仓储、零售、物流项目;文化旅游观光项目;体育休闲养老度假产业项目;现代服务、电子商务、创新科技项目等。

   4)打造连锁经营品牌:在会员单位中发现、挖掘、塑造重庆优秀的连锁经营品牌企业,协会重点培育,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企业走得更远。

   5)强化连锁经营培训:协会要尽快组建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的连锁经营行业培训中心,为重庆连锁经营行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建立后备人才信息数据库,为社会及会员单位输送专业人才。

     刘圮着重表态说,如期完成职能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包括1)做好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交办的:重庆市连锁经营、特许经营行业统计数据的报送及行业发展状况报告的编写。

   2)高质量、高标准编辑出版《2019重庆市特许经营企业备案特辑》。

   3)切实履行对重庆市涪陵第七中学校的捐赠协议。

   4)尽最大力量帮扶彭水县大垭乡大垭村按期脱贫并持续帮扶到20212月。

    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去年的发展情况,让我们看到一个朝气蓬勃、奋力拼搏的行业协会志同道合,同心协力,相互帮助,共同发展的团队精神。看到他们正不负韶华,迈着时代前进步伐,并肩团结共命运、抱团发展共前行的情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