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花城药业科技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渝举行
2019-12-05 15:01:04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2019年12月4日,由广药集团广州花城药业有限公司组织的猴耳环消炎片抗耐药菌作用机制科技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喜来登大酒店举行。中山大学研究团队与花城药业主要领导及研究人员、全国商业客户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05153325(药业1.jpg
                       花城药业科技合作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刘广滨摄)
    启动仪式上,陈志钊董事长对项目合作致辞,就双方发挥优势、深度合作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提出期望。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沛波教授就其于2002年至今所开展的猴耳环及其提取物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并对4项已授权及1项实质审查中的猴耳环提取物抗耐药菌的应用发明专利与在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中国是一个抗生素使用大国,一段时间内也存在着滥用抗生素的情况;在目前“减抗、限抗”是大势所趋的时代背景下,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猴耳环消炎片抗耐药菌作用机制科技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校企双方共同携手,在创新研究、项目培育、产业化等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花城药业将借此打造抗耐药菌中成药大品牌,诠释“为爱为健康”的经营理念,为“杜绝滥用抗生素”“减抗、限抗”的人类健康目标添加新的助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