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在渝开跑
2019-12-03 15:57:16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123日,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半马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巴南举行,会上通报了半马赛整体筹备情况、赛事亮点、完赛奖牌等内容,并为赛事合作企业颁发了牌匾。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于128日(星期日)上午900在重庆市巴南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起跑。

    这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参赛选手,及50名裁判、16名官方配速员,780名志愿者协助半马赛。

    据介绍,从2016年到2019年,四年里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向国际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迈进。2016年至2017年,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8年荣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这也意味着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肩负着新的使命,开启新的征程。

    马拉松已成为目前中国最火热的群体性体育赛事之一,更是浓厚的城市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的完美契合。本次半马赛组委会将参赛服以红色为主色调,代表积极、热情、喜庆和自信,象征着马拉松带给跑友的活力,激情和健康,展现了参赛选手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挑战极限的勇气。

    重庆市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红色引人注目,比赛当天万人起跑,这场火红盛宴必将点燃巴南的激情,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热潮。

 

附比赛线路:

半程马拉松(21.0975 公里)

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起点)龙海大道(北行)巴滨路融汇茶花广场(折返)巴滨路龙海大道(南行)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终点)。

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

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起点)小南海公交车站(折返)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终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