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川区德隆镇市场监管所:多举措推进古树茶产业做大做强
2019-12-03 15:55:40    作者:李光奎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李光奎)笔者今(3)日获悉,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德隆镇市场监管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与当地农业服务中心紧密配合,推进古树茶产业做大做强。

首先,德隆镇市场监管所在“1+1+6+3000”(即1个市级龙头企业+1个加工厂+6个专业合作社+3000亩基地规模)基础上,形成“1+2+8+5000”(即1个市级龙头企业+2个加工厂+8个专业合作社+5000亩基地规模)格局,进一步扩大古树茶标准化基地建设。其次由龙头企业牵头开展古树茶种养技术培训,重点开展古树茶育种、栽植以及古树茶养护等技能培训,目前已培训古树茶种养技术人才200余人。

同时,在集镇建成集参观、体验和销售于一体的中式园林观光茶厂,延伸古树茶产业链,进一步挖掘和激发古树茶市场潜力,实现古树茶市场价值的再提升。除此之外还借助“魅力中国城”和“双晒”活动的契机,利用“千年金山红”古树茶品牌获全国“金芽奖”的美誉,全力抓好茶树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古树茶综合开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