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浙渝优秀原创作品交流展演举行
2019-12-01 08:05:05    作者:刘韵诗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韵诗)1128日,“我和我的祖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重庆行暨浙渝优秀原创文艺作品交流展演在群星剧院举行。来自重庆部分区县文化馆以及浙江省部分市县文化馆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为山城老百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据了解,作为“我和我的祖国”优秀文艺作品交流展演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入选“我和我的祖国”浙渝优秀原创作品交流展演的节目以两地荣获历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和入围决赛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为主,包括表演唱、相声、评书小段、小品、金华山歌等多个类型。

    现场,伴随着高亢的歌声,来自重庆大渡口区文化馆的演员们用一首《唱起歌来上大梁》拉开了此次演出活动的序幕。随后,来自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省乐清市文化馆、浙江省绍兴市文化馆、浙江省海宁市文化馆、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化馆、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文化馆、重庆市大渡口区文化馆、重庆市渝北区文化馆的演员们依次上场,为市民带来了包括双人舞《渔舍夜话》、小品《父与子》、金华山歌《浙江诗歌好地方》等11个精彩的节目。

    主办方介绍,今晚表演的11件作品,主要以山东省、重庆市两地荣获历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和入围决赛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为主,整台晚会丰富多元,增进了两地在艺术方面的互动与学习。

    由于节目的内容多样,形式丰富。观众观赏完后都激动地称赞好。一位张姓观众说,三人舞《芙蓉镇印象》表现力强,舞蹈的叙事性让我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