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12月起实施部分国家人员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
2019-12-01 11:55:05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为进一步促进重庆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移民管理局经报国务院批准,自2019121日起,重庆航空口岸对53个国家人员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停留区域为重庆市行政区域全域。这是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发布的消息。

  重庆航空口岸实行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后,53个国家的旅客凭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经转重庆前往第三国(地区)时,可免办签证,凭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办理的临时入境许可入境,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停留不超过144小时。

  20131230日起实施的重庆航空口岸对部分国家人员实施过境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相比,此次实施的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时间跨度大幅延长,由原来的72小时优化延长到144小时,使来渝的53个国家的外国人能够有充裕的时间从事旅游观光、商务洽谈、探亲访友等短期活动,更好地体验重庆文化、感受重庆发展、分享重庆开放成果,同时也有利于提升重庆市旅游、航空等服务业国际化水平。

  目前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53个国家名单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