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五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今在渝高调亮相
2019-11-29 11:13:26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1129,第五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以下简称“服务节”)在渝隆重举办。来自各省市、(重庆)市级部门、区县、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01082908(企业1.jpg

                         第五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开幕现场(胡子雄摄)     

    重庆市中小企业服务节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是重庆市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市中小企业的重要交流平台。

    服务节以“搭建平台、供需对接、优质服务”为指导思想,重点聚焦为企业提供各类落地服务,是一场集政策解读、服务对接、形象展示、品牌推介、产品展销、消费扶贫于一体的盛大活动。

    这次服务节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渝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渝北区商务委和重庆市商业信息中心共同承办。以“集合服务资源 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政策扶持、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人力资源、供需对接等五大服务专题展区,组织人力资源产业园、“渝快办”、阿里钉钉、汇博人才网、中国邮政银行、民生银行等90多家专业服务机构现场设点,为企业提供现场咨询解疑释惑

   据介绍,服务节展场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展位400余个,配套“一展、一论坛、N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得到了兄弟省市、各区县和行业协(商)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展商阵容强大、产品丰富多彩。山东、贵州、浙江等6个兄弟省市,重庆渝北、江北、南岸、荣昌等24个区县将提供富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名优特新、老字号和消费扶贫产品,市摄影行业协会、家政行业协会提供摄影、家政服务等体验式服务类产品,配合专题展览和现场表演,让广大市民现场体验一场集吃、购、游、娱一体的消费盛宴。

    展会期间设置了十多场专场推介活动,为区县、服务机构、企业、产品搭建优质对接平台;由阿里钉钉和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政企帮”企业服务互联网移动平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政务、商务、事务解决方案和质优价廉的专业服务产品。

    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展会邀请到山东“渝鲁扶贫”重点企业、贵州遵义市组团进行展示展销,重庆贫困区县集中组织特色商品、绿色农产品参展。搭建起贫困区县对接永辉、重百、双福国际农贸市场等大型商超进行定点采购活动,签订合作协议,为贫困地区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同时,让市民朋友们在采购商品、囤积年货,为扶贫事业献出爱心!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