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今在渝举行
2019-11-28 15:30:02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1128日,中国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温泉故里”北碚区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匈牙利、波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将重庆打造成“世界一流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建言献策。

      

                    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研讨会由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气象局、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温泉旅游行业协会主办,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创新融合温泉与气候康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两高’世界温泉谷”,研究会将聚焦温泉与气候康养项目的打造实践与落地运营。

    去年首届国际研讨会上,重庆在国内创造性地提出温泉康养与气候康养融合发展的理念。以北碚为代表的重庆温泉正朝着康养的方向发展,将传统中医药学、森林康养、运动康养以及花园疗法等元素融入温泉中,致力于把重庆北碚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温泉康养中心。

    “重庆是我国温泉资源集聚度最高的城市,是发展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产业的绝佳之地。”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说,重庆将坚持文旅融合,对标国际一流,从机制创新、要素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着手,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推进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推进温泉“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资源挖掘,推进精品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创新研发,推进产业全面升级,进一步加强产业交流,推进品牌营销推广,加快推进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的发展,开创重庆温泉旅游康养新局面。

    温泉旅游正从休闲旅游型向休闲娱乐——康养度假复合型转变,成为大健康产业中的“热门”和“宠儿”。重庆是“中国温泉之都”和“世界温泉之都”,希望重庆以文旅融合为契机,立足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在“温泉+”提档升级、温泉文化提升、温泉旅游供给与旅游消费升级等方面创造出更多的成果和经验,为全国做好示范。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度假休闲指导处处长潘肖澎说。

    会上,除相关温泉管理人士作权威发言外,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6位温泉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从康养产品构建、高品质服务打造、精准市场营销、康养评价体系、水中运动康复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国际顶尖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成功经验。还发布了《世界温泉谷专题论文集》。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北碚区政府与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签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 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与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签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碚区人民政府与世温联签订《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 意大利阿巴诺市 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