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天地生灵•方楚雄的艺术世界画在渝开展
2019-11-27 15:56:26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1127日,天地生灵·方楚雄的艺术世界画在渝开展。画展有效展示了方楚雄的花鸟画创作及清新、高雅的艺术格调,受到字画爱好者欢迎。

    u=1301205371,3483317441&fm=15(111.jpg

                              方楚雄作品选登(主办方供图)

    方楚雄1950年生于广东省汕头市。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

    其于1997年被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评为“97中国画坛百杰”。2004年获中国艺术研究院“黄宾虹奖”及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奖。2010年荣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广州美术学院德艺双馨杰出教师奖、广州美术学院教学科研创作突出成果奖。2011年荣获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由于方楚雄不断拓展,个性风格不断完善,追求高格调时保持着雅俗共赏的可贵品格。努力研究艺术创作规律,思考艺术的社会作用、艺术与大众的关系。从现实生活中撷取美感,体会大众的审美心理,他在基础上创造美,满足大众的审美需求,提高大众的审美水平,同时,锤炼自己的艺术技巧。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