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报告(2019)》发布
2019-11-27 08:01:15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1126日,在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报告(2019)》。

根据报告,2018年,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产品日渐丰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程度不断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重庆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1680家,同比增长17.89%,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2.46万人,同比增长10.31%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营业总收入达307亿元,同比增长15.4%,总量处于西部地区前列。

在产业集聚效应方面,2018年,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现营业收入58.55亿元,同比增长86.7%;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人数38.18万人,同比增长1.34倍。据统计,产业园共入驻企业86家,其中人力资源服务企业63家,各类配套企业23家,服务业态涵盖人员招聘、人事代理、服务外包、猎头、薪酬设计、管理咨询、人力资源大数据运用等,初步形成了全业态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报告披露,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面临挑战。一是服务产品有待丰富,服务能力有待提升;二是行业认知度有待提升,服务需求有待挖掘;三是扶持政策有待优化,监管服务有待加强。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顶层设计,研究编制“十四五”时期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引导、带动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