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今年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重庆直飞金边客运航线开通
2024-01-09 07:01:07    作者:黄乔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1月6日22时14分许,KR963航班落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标志着重庆直飞柬埔寨首都金边定期客运航线正式开通。据悉,这是今年重庆恢复的第一条国际客运航线。

该航线由柬埔寨航空执飞,计划每周执行2班,班期为周一、周六,空客A319/A320执飞。计划19∶10于金边起飞,22∶30落地重庆,飞行时长3小时20分钟;23∶30于重庆起飞,次日02∶55落地金边,飞行时长3小时25分钟,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金边是柬埔寨的首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柬埔寨政治、经济、文化、交通、贸易、宗教中心,被西方称为“亚洲珍珠”。

当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实际在飞国际(地区)客运航线21条,通达伦敦、巴黎、罗马、马德里、布达佩斯、悉尼、多哈、迪拜等目的地,每周超过100班。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以战略性洲际航线和RCEP国家航线为重点,计划1月底开通米兰航线,积极推动纽约、洛杉矶、东京、马尼拉、雅加达、万象、仰光等航线开通,加快完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网络,助推重庆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