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度小满金融与两江新区签署投资协议 段成刚出席签约活动
2021-06-04 07:00:44    作者:王天翊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天翊)6月3日,度小满金融与两江新区签署投资协议,度小满优扬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两江新区。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度小满优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度小满金融旗下重要战略主体,将聚焦金融科技和金融信息服务,着力构建以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智能风控为核心的特色互联网科技集群,助力重庆及两江新区加快完善金融产业生态。

据了解,延承百度的技术实力,度小满金融运用科技为小微企业主精准“画像”,提升风控效率,持续降低小微企业整体融资成本,目前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近1000万人。

未来,度小满金融将持续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投入,不断降低小微企业主的整体融资成本,推动两江新区金融科技行业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丰富应用场景。

金融业是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之一,新区已覆盖100余家传统银政保机构和500余家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股权投资基金等新型金融机构。今年一季度,新区金融业增加值近170亿元,存贷款余额增幅8%,其中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占全市的25%、40%,成为全市贷款最集中的区域。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