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1-15 07:02:58    作者:王亚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强李静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1月14日,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朗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市高法院代院长李永利出席。

会上,刘强指出,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努力让市场主体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涉企案件办理中的执法司法行为,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为企业健康发展传递法治温度。要持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服务保障。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健全工作统筹、定点走访和督促问效等制度机制,确保政法系统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李静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服务市场主体、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深化拓展双向合作机制,切实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构建更加有利于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引导,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推进“诚信渝商、法治民企”建设,共同营造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