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对标对表抓短板弱项 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2021-01-15 07:00:17    作者:李珩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对标对表抓短板弱项 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现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在渝召开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1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现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在渝召开,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指示和市长唐良智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在重庆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项督查,现场反馈重庆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问题。

针对这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屈谦表示重庆将照单全收,从四个方面狠抓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抓整改。目前来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重庆外防输入的压力很大,加上即将到来的春节,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四早”措施,强化“人物同防”,继续筑牢疫情监测的“两道防线”,夯实疫情防控“四个基础”。

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梳理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短板弱项,加强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立行立改落实责任清单,建立问题销号清零机制,逐一整改、销号清零。

三是进一步确保措施到位抓整改。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重庆将强化多项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反应、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入境口岸、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市民防护意识。

四是进一步围绕做好冬春防控抓整改。制定春运防控方案和应急演练方案,编织基层公共卫生防护网,做好疫情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