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刘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切实防范化解疫情境外输入风险
2020-04-04 07:00:39    作者:周松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松)4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调研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情绪,严格闭环管理,坚决打好防控疫情境外输入的阻击战。

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参加调研。

刘强一行先后到江北机场国际到达海关口岸及边检站、入境人员信息共享联动协调办公室、入境来渝返渝人员机场集散分流点等地,详细了解现场工作情况,并受陈敏尔书记及唐良智市长委托,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刘强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疫情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研判精、布控准,实现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排查防控的全覆盖。要严格落实航空运输、口岸检疫、集中隔离、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阻断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传播链。

刘强强调,要健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责任机制,全面落实属地、属事、主体、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总体战。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