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上强调 急孝感所需 尽重庆所能 全力以赴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 唐良智出席
2020-02-20 07:01:45    作者:杨帆 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2月19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视频连线会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研究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爱护。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要求,急孝感所需,尽重庆所能,全力以赴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更好地保护、关心、爱护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出席。

会上,陈敏尔与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前方指挥部视频连线,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介绍了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情况,向重庆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重庆市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梅哲汇报了支援队工作进展。

据了解,为更好支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我市在已有基础上,20日又派出240余人奔赴孝感抗疫一线。在孝感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下,支援队迅速投入战斗,在孝感城区和云梦县、大悟县、孝昌县等地,全力以赴开展患者救治、样本检测、消毒杀菌等工作。支援队突出患者救治,通过远程医疗、核酸筛查、临床诊断,共治疗530多名病例,已累计治愈近100人。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力抗击疫情的孝感市广大干部群众和重庆全体援鄂医务人员表示亲切问候。陈敏尔说,湖北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党中央决定建立省际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对口支援孝感,是党中央对重庆的信任和重托,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庆与湖北山水相依、人缘相亲,面对严峻疫情,我们感同身受。重庆人民将始终与湖北人民、孝感人民站在一起,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陈敏尔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要求,急孝感所需,尽重庆所能,举全市之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更加有序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力量保障,继续抽调医护、预防等方面精兵强将奔赴孝感、千里驰援。对孝感的要求、一线的需求,必须毫不含糊支持、千方百计满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发挥好前方指挥部作用,做好与当地的合作、与兄弟省市的协同。要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加大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筹集调运力度,全力保障前方物资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后方保障,让支援队成员在一线安心工作、全心抗疫。对口支援队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和“四集中”原则,进一步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率、病亡率,圆满完成对口支援的神圣任务。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艰苦战斗中,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第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巴渝儿女的时代风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服务,合理安排轮流休整,加强精神鼓励,缓解身心压力,强化生活保障,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