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2020-01-22 07:00:42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月2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采取坚决有力举措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完善相关应对方案,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要加强统筹,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完善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应急联动和专业指导,做好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科学有效、有力有序。要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围绕“防、治、控、管”,做好人员、物资等方面充足准备,立足于抓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调配精干力量和医疗资源做好患者救治,强化医务人员防护,加强重点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农贸市场等的监测管控。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各区县、市有关部门的一把手责任和属地属事责任,完善责任链条,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