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举办“感动七十载•奋进新时代”迎新春主题活动
2020-01-17 07:02:58    作者:韩毅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韩毅)百花迎春报沃土,砥砺奋进盛世开。116日,“感动七十载·奋进新时代”迎新春主题活动在重庆国际马戏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出席活动。

  檀板弦歌贺新春,古韵时调颂升平。迎新春主题活动以喜庆祥和的歌舞《百戏贺岁》拉开序幕,以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重庆专业文艺院团各个时期最具代表性艺术家的感人故事为主线,精彩上演了二胡合奏《赛马》、芭蕾舞《春天的芭蕾》、话剧《沙洲坪》(片段)、四川清音《搬上新居迎太阳》、川剧《江姐》(选段)等节目。

  传统优秀剧目与近年来原创佳作相结合,展现了一代代重庆艺术家扎根巴渝沃土取得的一个个巨大成就。

  在现场,主办方市文化旅游委还通过观众来信、亲友回忆、互动采访等方式,讲述重庆不同时期艺术家催人奋进的事迹,激励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