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14 07:02:10    作者:杨帆 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通篇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次会议既是经济工作部署会,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又是学习教育会,宏观指导性很强,政策含金量很高,工作落脚点很实。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加深对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的理解,推动重庆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国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的战略智慧、励精图治的使命担当、驾驭全局的高超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经济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坚定发展信心,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从系统论出发优化经济治理方式,善于通过改革破除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入学习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深入学习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重庆实际,一项一项领会吃透,对标对表推进部署,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根本要求,加强对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分析研究,着力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突出抓好经济领域治理,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争取中央政策支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集中精力抓好落地落实,确保经济工作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实效。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