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唐良智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座谈
2019-12-05 07:01:34    作者: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珺)12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来渝调研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举行了座谈。

市领导刘强、王赋,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张军一行来渝,感谢最高人民检察院对重庆工作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重庆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促进重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必须要有良好政治生态和法治环境。我们加强教育引导,坚持破立并举,注重法治和德治相结合,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促进和谐。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调研是对重庆检察工作的有力指导。希望最高检继续关心支持重庆发展,帮助我们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张军感谢重庆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讲政治、重法治,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检察机关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对重庆工作的支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需求,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检、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