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唐良智会见非洲驻华使节团
2019-12-04 07:02:09    作者: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珺)12月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27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组成的使节团。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来渝考察访问。陈敏尔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习近平主席多次就中非合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非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不会动摇,为中非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连接“一带”与“一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产业、体制“四大优势”,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以重庆为枢纽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为中国西部地区与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提供了极大便利。非洲大陆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希望以各位使节访渝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在经贸、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发展。

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帕纳说,在非中领导人共同引领和推动下,非中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携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共同发展之路。非洲国家不会受任何杂音干扰,坚定不移与中国共同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非中命运共同体。重庆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重庆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成就令人惊叹。希望进一步加强非洲与重庆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外交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