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张轩: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2019-12-04 07:01:08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12月3日,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张定宇、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增选了理事会理事,通报了人大制度相关主题征文评选结果。6位获奖论文作者交流发言,3位专家进行了点评。

张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研讨人大制度的特点和人大工作的规律,增强人大工作的思想性、原则性、系统性和前瞻性,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

张轩强调,做好人大理论研究,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人大理论研究工作的主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加强关于人大工作和人大自身建设的研究,认真总结我市各级人大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推动人大常委会、人大专委会及人大机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为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张轩强调,要加强人大制度研究会工作机制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加强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普及,凝聚人大理论研究的合力,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为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