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唐良智王炯会见出席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的中外重要嘉宾
2019-12-02 07:02:49    作者:杨帆 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会见了来渝出席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的中外重要嘉宾。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副理事长周小川、秘书长李保东,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芬兰创新领域专家阿霍,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公司高级合伙人博吾乐,市领导王赋、李波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王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欢迎各位嘉宾来渝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陈敏尔说,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连接“一带”与“一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是中国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习近平主席来渝视察时,希望重庆努力发挥“三个作用”。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大通道、大平台、大枢纽、大口岸,深度参与国际合作,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亚欧开放合作、共同发展,是世界经济重要的稳定器和增长源。依托中欧重庆班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重庆成为连接亚欧的重要枢纽城市,与亚欧各国往来密切、贸易快速增长。此次会议以“共同行动促进新时代共同发展”为主题,高度契合重庆发展战略,为重庆参与亚欧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期待各位嘉宾为推动亚欧交流、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重庆将用好会议成果,进一步深化与亚欧各国的交流合作。

潘基文、周小川、阿霍、博吾乐等感谢重庆为亚欧合作对话会议提供的周到安排。潘基文说,重庆是美丽的山水之城,区位优势独特,开放发展势头强劲,处处焕发着生机活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重庆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愿通过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助力重庆开放发展。周小川说,此次会议对于加深亚欧各国对重庆的了解、推动重庆对外开放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与重庆共同努力,确保会议取得积极成果。阿霍、博吾乐等说,重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愿当好桥梁纽带,推介更多优质企业来渝投资兴业,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赢发展。

亚欧部分国家外事及经贸官员,国际组织和企业负责人,中国驻外使馆、港澳青年组织有关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