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019-11-29 07:00:02    作者:戴娟 徐闻禧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娟 实习生 徐闻禧)11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五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七次全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我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全面安排部署,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市委专门召开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并出台文件,陈敏尔书记就我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的明确要求,体现了市委对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重视,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委统一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把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等工作重点,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贡献重庆政协智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贡献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