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明确向基层一线倾斜 成都中职老师职称申报安排出炉
2024-03-12 07:05:29    作者:赵子君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市教育局日前发布通知,对2024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的老师职称申报评审工作进行安排。按通知,本次职称申报范围和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高等学校内设中职部及教育教研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符合初级、中级、高级职称评审条件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通知要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工作要严格按照个人申报、所在单位考核推荐、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人社部门逐级审核的程序进行申报。选派到藏区、彝区支教一年以上且支教工作考核优秀的教师,在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基础上,区(市)县教育主管部门要指导学校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推荐。

 

同时明确,区(市)县教育主管部门要统一公办、民办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发展要求,坚持职称评审和岗位聘用相统一,指导民办学校逐步参照公办学校教师岗位结构比例申报推荐,统筹管理在编教师和聘用教师的职称申报推荐,确保本地职称申报推荐工作公平、公正、择优。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特别明确了向基层一线倾斜的有关政策,包括:工龄累计满30年和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申报人,可不作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要求。在基层工作累计满15年的专业技术人员,可降低一个学历等次申报评审中级职称;累计满25年的,可降低一个学历等次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