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青羊区: 丰富教育形式 深化拓展国企廉洁教育
2024-01-10 07:05:28    作者:陈泳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 “我们要保持廉洁自律,坚守职业底线、严明国企政治纪律和规矩,把廉洁基因融入企业文化……”近日,成都天府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龙海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题,为新入职的22名员工讲授了入职教育第一课。

 

近年来,为传递廉洁价值理念,培育风清气正的国企文化,青羊区纪委监委聚焦国企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重要节点,推动国企廉洁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针对国有企业管人、管钱、管物等要害岗位,建立完善岗位风险防控机制和常态化廉洁教育制度。与此同时,组织相关人员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到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用身边“活教材”提升警示教育效果。近年来,青羊区纪委监委组织国企重点岗位人员300余人次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10余场。同时,推动各区属国企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设廉洁教育专栏,分享廉洁故事、曝光典型案件、刊发警示教育读本学习心得体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氛围。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