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东安湖首届灯会27日亮灯
2024-01-10 07:06:10    作者:李柯雨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9日,2024中国·成都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届灯会媒体见面会暨招商推介会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以“梦幻蜀国三千年”为主题的“2024中国·成都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届灯会”将于127日正式亮灯至324日结束。

 

此次灯会由国内顶级灯会策展团队精心策划、匠心打造,将以“梦幻蜀国三千年”为主题,以“桃花仙子”作为灯会活动主IP,创意表达龙泉驿区桃花文化符号,再现“千年古驿道、世外桃源地”和“桃花十里、书香一城”的独特魅力。

 

灯会将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桃花仙子”带领游客领略璀璨蜀都雅韵万灯风华为故事主线,将现代科技与多种文化元素完美融合。当夜幕降临,大过龙年、桃林梦境、古蜀之路、璀璨华夏、环球之旅、未来世界六大主题赏灯区以及特别展区,五彩斑斓、流光溢彩,如梦似幻,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和心灵盛宴。

 

本次灯会期间,将开展周末主题专场音乐会、飞龙在天表演、春节非遗文化体验展、元宵非遗文化体验展等数十项游园主题活动,并特邀多位艺术家进行非遗时尚内容共创,让广大游客到东安湖沉浸式感受国风魅力、领略蓉城风采。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举办本届灯会是有效利用“大运遗产”,大力打造特色文体旅消费,把东安湖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的又一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