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首个“双碳”领域国资科创投资基金设立
2023-11-03 07:05:06    作者:李艳玲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记者2日获悉,成都产业集团下属绿色低碳集团参与组建的首只基金——成都梧桐绿色低碳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近日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这是成都市首只“双碳”领域的国资科创投资基金。

 

2022年,成都连发两项绿色低碳方案提出,到2025年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以上。在这样的目标下,《成都市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政策措施》提出,设立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基金。据悉,此次通过备案的梧桐绿碳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目标规模20亿元,由绿色低碳集团和成都科创投集团共同组建。

 

截至目前,基金已储备储能、光伏、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项目7个,拟投资额约为1.45亿元。接下来,基金将聚焦绿色低碳重点区域、重要领域,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加大对本地项目的培育力度,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在“双碳”科技创新方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