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贵广高铁最高时速将提升至300公里 成都至香港预计节约46分钟
2023-10-09 07:06:05    作者:陈煦阳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昨日,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1011日起,经过提质改造工程,贵广高铁最高时速按300公里运营,同步加密列车开行频次,桂林、贵阳、成都、重庆、昆明等西南地区多个城市至广州、深圳、香港高铁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提升。

 

贵广高铁是连接我国西南、华南地区的高铁大通道。20141226日开通后至今,按时速250公里运营。

 

据悉,从202212月起,国铁集团正式启动贵广高铁提质改造工程。贵广高铁最高时速按300公里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77列、高峰线12列,西南地区至粤港澳大湾区间高铁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贵阳东、桂林北至广州南站间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3小时39分、1小时59分,较提质改造前分别压缩31分钟、23分钟;成都东、重庆西至广州南站间跨线运行列车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6小时56分、5小时43分,分别压缩46分钟、54分钟。

 

目前,贵广高铁、广深港高铁等组成了成都到香港的蓉港高铁全部线路,按照目前的提速方案,成都到香港预计也将节约46分钟,全程耗时9小时21分钟,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