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范锐平赴成都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指导工作,面向师生代表作专题党课报告
2021-06-10 07:06:51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启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我们完全有理由坚定“四个自信”。

■成都发展的巨大进步深刻昭示:新思想新理念蕴含着强大的实践伟力,必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成都大学发展的历史变迁深刻表明: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必须始终与城市同呼吸共成长。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6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成都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指导工作,面向师生代表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心系大学发展、城市未来和民族命运,用青春、担当、奋斗共同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绚丽篇章。

范锐平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道路探索史、理论创新史、制度建设史和文明发展史。回顾百年历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党的创新理论是引领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启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我们完全有理由坚定“四个自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范锐平指出,一座城市能否站上世界城市体系“塔尖”,既取决于自身奋斗努力,更取决于科学思想的指引和国家战略的赋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4年多来,成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城市综合实力跨越式提升,冲刺世界城市的能量加速集聚,人口净流入态势持续保持,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持续提升,实现了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的战略位势之变、从“两山夹一城”向“一山连两翼”的空间格局之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发展动能之变、从“产城人”向“人城产”的价值选择之变、从休闲之都向公园城市的文化气度之变。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核心在于新思想新理念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重点在于公园城市的探索实践。

范锐平强调,成都发展的巨大进步深刻昭示:新思想新理念蕴含着强大的实践伟力,必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首提地”“示范区”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本逻辑作为推动公园城市发展的价值依归,引领美好预期、供给优质服务、搭建事业舞台,不断把每个市民追梦圆梦的涓涓细流凝结成城市拔节生长的磅礴伟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推动城市崛起,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方方面面、落实到一言一行。

范锐平指出,现代大学是城市高度发展的产物,孕育于城市,又反哺城市。经过40多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成都大学在学科体系、办学质量、服务能力、品牌塑造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成都大学发展的历史变迁深刻表明: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必须始终与城市同呼吸共成长。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成都大学等市属高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注重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注重服务城市发展,更加注重与城市创新能力对接,更加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在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上主动担当、走在前列。

范锐平指出,当前,成都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动力转换关键期、高水平开放加速期、深化改革攻坚期、城市品质跃升期。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扛起推动国家崛起、投身民族复兴、服务城市发展的光荣使命,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进取向上的求学者、时代风尚的引领者和城市建设的奋斗者,在民族复兴城市崛起中勇争一流、绽放芳华。也希望大家把择业创业的目光更多地投向成都这片热土,在蓉城大地燃烧青春激情、释放聪明才智、书写家国情怀。

    市领导苟正礼、田蓉、刘筱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属高校师生代表、市委常委办党支部参加。 

 

责任编辑:李云